晴時多雲

網球》夜市小球王強壓建中老學長 曾俊欣台塑盃奪冠

2018/07/29 14:09

曾俊欣奪冠。(四維基金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總獎金2.5萬美元(約76萬台幣)的台塑盃職業網球未來賽,地主第7種子曾俊欣歷經近4小時的3盤大戰,終挾6:1、6:7(5:7)、7:6(7:1 )強壓建中老學長陳迪,「夜市小球王」5連勝強勢封王,展現未來「寶島一哥」接班實力。

這場男單決賽不但是「台灣內戰」,更是16歲新星對上34歲老將的世代之爭,傳承意味濃厚。甫横掃法網、溫網雙料青少男單冠軍的曾俊欣,返台後轉戰北市網球中心進行的台塑盃,果然在第2站展現強大競爭力,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壓軸秀,週日面對年長18歲的屆退賢拜,「夜市小球王」更拚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識,開賽1:1互探虛實後接連破發,連下5局先馳得盤。

下月8日才滿17歲的曾俊欣,次盤第3局互破被咬上之後,儘管無路可退第10局後來居上驚險保發,關鍵搶7卻從4:4連掉2分,即使勉強要回1球,仍讓拚出鬥志的第8種子勁敵扳回一城。戰線拖進決勝盤,老少雙雄又陷入鏖戰,曾俊欣後勁十足,再度搶7時火力全開,2:0開局只讓對手拿到1分,隨即連下5分關門,總計耗費3小時47分鐘辛苦鎖定勝利,也讓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陳迪吞下對戰首敗。

曾俊欣奪冠。(四維基金會提供)

曾俊欣擊敗學長陳迪奪冠。(四維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