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5局大戰後飲恨!台灣男排不敵南韓

2018/08/20 22:29

台灣男排亞運首戰不敵南韓。(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排今在雅加達亞運首戰碰上勁敵南韓,雙方歷經5局廝殺,最終台灣仍以2:3落敗,無緣開胡,下一戰將在22日中午遇上尼泊爾。

男排今年在亞洲盃拿下第4名,追平隊史最佳成績,隨即飛往印尼備戰,且全隊沒參與開幕式積極練習,希望能爭取晉級資格。

台灣隊開局多次出現發球失誤,先以21:25落敗;次局重整旗鼓,開局連拿3分,吳宗軒、劉鴻杰輪流攻下分數,助隊取得領先;居劣勢的南韓在關鍵時刻自亂陣腳,先是出現發球失誤,隨後又陸續遭我國攔網失分,第2局台灣隊以25:21扳回一城。

第3局我國率先攻下分數,一路和對手纏鬥,但在接發球出現失誤,以21:25敗陣;第4局開局稍拉鋸後,台灣隊一路以2分差落後,17:19時先是趁對方失誤,加上劉鴻敏適時一擊,追成平手,並以25:23拿下該局。

決勝第5局,關鍵時刻台灣隊發生失誤,一度落後,黃建逢適時一擊,加上劉鴻敏、劉鴻杰攔網,雙方戰成平手,只是台灣隊又連續掉分,陷入危機,最終以12:15敗陣。

隊長陳建禎則認為,雖然輸球,但球隊氣氛很好,沒有因亞洲盃最後一戰被日本逆轉給影響,也是一個重新的開始,「過去大家調整都比較慢,第一場就碰上南韓,仍有發揮出來,我想對接下來的比賽是好的。」

台灣隊預賽和南韓、尼泊爾同在D組,取分組前2晉級,雖然今天吞下一敗,接下來若能擊敗尼泊爾,仍保有晉級機會。

台灣隊長陳建禎殺球。(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長陳建禎飛撲救球。(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男排亞運首戰不敵南韓。(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男排亞運首戰不敵南韓。(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男排亞運首戰不敵南韓。(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