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披菲國戰袍首秀登場 克拉克森今下午戰中國

2018/08/21 09:21

NBA騎士球星克拉克森(中)亞運首秀將出戰中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於NBA克利夫蘭騎士隊的菲裔球員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日前總算獲得NBA官方的許可,能代表菲律賓出征亞運,而今天下午5點他將迎來披上菲律賓男籃戰袍首秀,對上同樣擁有NBA球星的中國男籃,角逐分組第一。

克拉克森代表菲律賓參加亞運的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NBA先是以亞運非聯盟許可的比賽為由,打槍菲律賓,但隨後菲律賓籃協卻緊咬同樣都是NBA球員,卻能代表中國出賽的周琦和丁彥雨航,還找NBA相關負責人說情,才終於讓克拉克森如願參加亞運。

雖然克拉克森在菲律賓男籃亞運首戰,只能坐在場邊觀戰,但菲律賓最後仍以96:59輕取哈薩克,搶下小組賽首勝。

菲律賓亞運首戰,無法參戰的克拉克森仍來到場邊觀戰。(美聯社)

今天下午將要碰上擁有兩位NBA球星的中國隊,菲律賓主帥Yeng Guiao之前在受訪時表示,他們的計劃是讓克拉克森去吸引防守球員的注意,讓陣中射手群有機可趁,而不是要他去獨拿個50分。

「讓他去吸引防守球員對我們也許會非常有幫助,尤其是在面對具有身高優勢的中國隊時,」Guiao說道,「有他(克拉克森)在,就能吸引對方的注意力,幫我們創造得分的機會,他的籃球IQ相當高,能知道什麼時候該聲東擊西,什麼時候又得積極進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