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FIFA公佈最佳球員人選 梅西落選10年紀錄斷

2018/09/04 09:57

莫德里奇(左起)、C.羅納度與薩拉將一同角逐本屆足球先生。(資料照,路透、美聯社、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足協(FIFA)昨公布了FIFA年度最佳球員最終三人候選名單,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莫德里奇(Luka Modric)與薩拉(Mohamed Salah)將一同角逐世界足球先生,不過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卻意外中箭落馬,中斷了連續10年都能入選最終三強的紀錄。

今年球季C羅不但收下歐洲超級盃冠軍和西班牙超級盃冠軍,更順利達成歐冠三連霸,個人也在今年各項賽事踢進42球。

而和C羅同屬皇馬核心的「魔笛」莫德里奇,也是歐冠三連霸的關鍵成員,而在世界盃擔任克羅埃西亞隊長率隊首次踢進決賽,拿下亞軍,也一舉奪下世界盃金球獎,上週更力壓C羅榮膺歐洲最佳球員獎。

而「埃及梅西」薩拉本季轉會至英超利物浦,52次出賽就踢進44球送出14助攻,在英超以32顆進球奪下金靴獎,也帶領利物浦闖入歐冠決賽,可惜上半場就因傷下場,無緣爭奪冠軍獎盃。

阿根廷巨星梅西一向被視為奪獎大熱門之一,分別在曾09、10、11、12以及15年奪獎,不過今年卻意外無緣入選最後三強,也中斷2007年起連續入選的紀錄。

阿根廷巨星梅西今年無緣角逐FIFA最佳球員。(資料照,美聯社)

而入圍最佳三位主帥分別是率法國奪得世界盃冠軍的德尚(Didier Deschamps),領皇馬完成歐冠三連霸的席丹(Zinedine Zidane),以及帶領克羅埃西亞首度闖入到世界盃決賽的達利奇(Zlatko Dalic)。

最佳門將則分別由法國門將隊長尤里斯(Hugo Lloris),以傑出表現奪下本屆世界盃金手套的比利時門神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以及在英超萊斯特城和丹麥都有神勇表現的門將舒米高(Kasper Schmeichel)。

而各項獎項的最終獲獎人選,將會在9月24日的FIFA年度頒獎典禮上宣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