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如何擺脫萬年老四? 彭詩晴:台灣要有長期規劃

2018/09/04 22:31

彭詩晴。(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女籃今年在亞運闖進銅牌戰,卻不敵日本,連3屆亞運都以第4名作收,今年表現亮眼的WCBA女將彭詩晴直言,台灣籃球需要更重視長期規劃,才能提高競爭力,與中日韓對抗。

台灣女籃今年在亞運繳出預賽全勝的佳績,更力抗難纏的兩韓聯軍,彭詩晴表示,當時大家想贏的欲望很強烈,自己在那場比賽也拚盡全力,差點抽筋。

彭詩晴提到,這一勝對全隊而言很重要,也大幅提升信心,只可惜在4強戰時,對手準備的顯然更加充足,沒能贏下比賽,難免有些失落,但大家都是很成熟的球員,很快就能調整好心態面對下一戰。

銅牌戰時,面對日本,台灣女籃打出半場好球,距離獎牌只差一步,但最後仍遭逆轉。接連敗給韓國、日本,彭詩晴認為,台灣得更重視長期的規劃,「中國、日本及韓國,都會有些年輕球員在陣中,為換血做準備。不管是訓練規劃、培養潛力球員,我們得要有更長期的準備,才有機會突破,打出更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