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名人堂新成員奇德 高中時被「他」守到懷疑人生

2018/09/05 14:47

奇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傳奇球星奇德(Jason Kidd)在近日入選NBA名人堂,而擔任他的引薦人是與他亦師亦友的「手套」裴頓(Gary Payton)。名人堂前輩的裴頓讚揚奇德表示:「他就是詹姆斯(LeBron James)出現以前,高中球員中的詹姆斯。」

奇德在高中留下122勝14敗的成績,還連兩年拿下州冠軍,也獲選為全美最佳高中球員。當時的奇德可能是在2003年被選為「The Chosen One」的詹姆斯以前最熱門的高中球星,為了看奇德比賽的人太多了,以至於學校還得將比賽辦在更大的場館。

奇德和裴頓同樣出身於奧克蘭。兩人會一起訓練。奇德談到,裴頓總用他的窒息式防守和垃圾話狠狠教訓奇德,讓奇德在那兩年間不論是比賽還是訓練中都無法從培頓手上拿下任何一分,當時裴頓比奇德大上5歲。

奇德:「我哭了很多次,我爸媽還會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我當時想,我不擅長籃球,或許我應該換個其他的運動。裴頓完全讓我無法得分,還對著我說:『你不會進球的,你太軟弱了。』對於一個像我一樣優秀的高中生,這種屈辱實在讓人很難以接受。所以,我要不是放棄,就是得找出得分的方法。」

奇德:「我想我當時不夠聰明,所以沒有選擇放棄,如果當時有人告訴我撐過這些訓練最後能成為名人堂球員,我一定會說他看走眼了。但也是因為我和裴頓一起經歷了這麼多,讓我身心都更加強悍,我今天才能成為一個名人堂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