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2018年籃球名人堂公佈 傳奇球星正式入駐

2018/09/08 12:19

NBA傳奇球星(左起)G.希爾、奇德、艾倫、奈許今天將正式入駐籃球名人堂。(取自籃球名人堂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籃球名人堂今天舉辦入選儀式,包括NBA傳奇球星「飄髮哥」奈許(Steve Nash)、「大三元製造機」奇德(Jason Kidd)、「雷槍」艾倫(Ray Allen)、「完美先生」G.希爾(Grant Hill)與七六人防守悍將奇克斯(Maurice Cheeks)等13人,今天將正式入駐籃球名人堂。

來自加拿大的「飄髮哥」奈許曾8度入選全明星賽,2度拿下NBA最有價值球員,生涯例行賽1萬335次助攻NBA史上排名第3,在NBA打拚的18個球季,生涯罰球命中率90.4%創下NBA史上最高。奈許在受訪時也興奮地表示:「和這群人在一起真是不可思議,就像在一支夢幻隊伍。」

奈許。(美聯社)

生涯中10次入選全明星的「大三元製造機」奇德,生涯例行賽總助攻、抄截數都名列歷史第二。2010-11球季,奇德率領小牛(現改名獨行俠)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舉奪下總冠軍,今天他也向2011年獨行俠的奪冠陣容致敬:「伙伴們,你們給了我一個超棒的禮物,所以我想要在台上向你們表示感謝。」

奇德。(美聯社)

職業生涯前6個球季有5個球季平均「20分、5籃板、5助攻」,展現全能身手的「完美先生」希爾發表演說時,則表示自己的籃球冒險之旅非常不可思議,這場旅行一直持續到了今天,雖然有時候充滿了挑戰,但它教會你什麼是生活、奉獻和不屈不撓。

希爾。(美聯社)

「雷槍」艾倫生涯共投進2973記3分球,,此外他有17個球季3分球都投進100個以上,這是史上第一人。而談到自己的成就,艾倫則說:「我不相信天賦,我在這裡是因為我非常地努力。沒有這些努力,沒有人會認識我!」他也鼓勵全世界的孩子們,期許他們努力付出,然後親眼見證人生旅途中出現的奇蹟。

「雷槍」艾倫。(法新社)

而七六人悍將奇克斯共4次入選全明星,5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總抄截數則排在NBA歷史第5,發表演說時奇克斯情緒激動哽咽地感謝自己的母親,隨後也表示:「真的很榮幸,當我看到名人堂大廳裡的這些照片,我能意識到,現在能穿著這件名人堂的夾克有多麼的幸運。」

奇克斯情緒激動。(美聯社)

而其他入選者包括克羅埃西亞球員拉賈(Dino Radja)、11度奪冠的傳奇大學教頭Lefty Driesell、WNBA生涯得分紀錄保持人史密斯(Katie Smith)和4冠得主Tina Thompson等人。

2018年梯次的名人堂成員。(取自籃球名人堂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