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到底誰帶獨行俠奪冠?奇德入選名人堂搞笑嗆諾佬

2018/09/08 14:40

「大三元製造機」奇德今正式入駐2018美國籃球名人堂。(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19個球季曾10度入選全明星賽的「大三元製造機」奇德(Jason Kidd)今正式入駐2018美國籃球名人堂,而奇德發表演說時,除了感謝獨行俠的前隊友與老闆之外,也不忘和「德佬」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搞笑逗嘴:「別再說是你帶我們拿冠軍!」

傳奇球星奇德今成為史上第三位能在職業生涯拿下至少100以上(107)個大三元的名人堂成員,生涯例行賽總助攻、抄截數都名列歷史第2,雖然19年NBA生涯僅拿下過一座總冠軍,不過這座冠軍就是在效力獨行俠時得奪下(2010-11)。

奇德今在發表演說時,先感謝傳奇教頭Dick Motta和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特別感謝向2011年獨行俠奪冠的隊友們致敬:「伙伴們,你們給了我一個超棒的禮物,所以我想要在台上向你們表示感謝。」

當年獨行俠總冠軍戰對上擁有詹姆斯(LeBron James)、魏德(Dwyane Wade)和波許(Chris Bosh)組成的前熱火三巨頭,媒體、球迷幾乎全都一面倒支持熱火,不過獨行俠仍以4:2爆冷擊敗熱火,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

諾威斯基與奇德曾在2011年攜手為獨行俠拿下隊史首座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奇德一共為獨行俠效力過5個球季,而他在最後幫助獨行俠奪冠時已經算是他職業生涯的末段,當時他已經37歲,過了兩個球季後他就光榮退役。

奇德的前隊友─獨行俠球星諾威斯基在典禮前也在推特搞笑寫下:「前往Springfield的路上。為我兄弟奈許(Steve Nash)和奇德感到驕傲,很榮幸我曾經與兩個名人堂成員做過隊友!但是不幸的是,我和他們做隊友時,他們兩個都已不在職業生涯的巔峰期了……」

而奇德在上台發表演說也不忘搞笑回應台下的諾威斯基說:「嘿,Dirk,我知道是我帶你奪冠的!所以不要再發推特說是你帶著我和Steve(奈許)了。」此話一出,也讓在場觀眾都笑翻。

諾威斯基與奇德交情相當好。(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