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公開賽》讓林丹兩局只拿18分 桃田賢斗賽後很惆悵

2018/09/14 13:35

桃田賢斗。(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面對同是左手持拍、外界冠上「傳奇」稱號的中國名將林丹,桃田賢斗今天在日本公開賽男單八強戰,兩局以21:8、21:10,花費43分鐘,收下對戰首勝,也挺進四強,賽後桃田賢斗透露,心情複雜,有種惆悵感。

昨天晉級八強後,桃田賢斗透露,因林丹也是左手拿拍,國中時看林丹打世錦賽,不斷觀察他的影片,學習左手球員的移位、技術等,長大後,2015年全英公開賽首次跟林丹交手,當時桃田被直落二,3年過後,桃田已不是當年染髮小夥子,而是新科世界冠軍。

林丹歷經兩輪三局賽事,今天比賽採用比較省力打法,腳步移位上很有技巧性,儘管兩人多次來回拍數到達48拍,相互回擊後場球,伺機尋找機會攻擊,桃田打得更有耐心,也帶點幸運,全場數度出現翻網球,林丹則是腳步來回中,出現零星失誤。

首局只讓傳奇拿到個位數,桃田賢斗賽後表示,「該怎麼說呢,贏球心情有點空虛,對方是自己曾經憧憬的傳奇選手。」他也透露,難得自己帶有情感地走進球場,特別興奮、緊張。

34歲林丹則稱讚桃田的出手隱蔽性很高,殺球也很有威脅性,他常無法判斷球來自何方,但霸氣如林丹,他表示,未來還有機會碰上,他會準備好自己。

林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