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足球奪金兩樣情! 韓媒點出人民憤怒的原因

2018/09/14 19:19

南韓棒球代表隊在亞運奪金,卻備受責難。(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雅加達亞運,南韓足球代表隊在延長賽擊敗日本,勇奪金牌,當家明星孫興慜等人獲免兵役;但是同樣都是摘金,南韓棒球隊卻備受責難。《韓聯社》認為,運動員奪金還不夠,現今球迷們在乎的是贏得這些獎牌的方式,結果不代表能證明這手法的合理性。

韓聯社》報導,南韓足球隊摘金獲得球迷們讚譽,9月3日回到韓國仁川國際機場時,有數百名的球迷在機場熱情接機,還有些選手獲得寶貴的獎品離開機場;接著約1小時後,棒球代表隊則是在另一棟航廈,受到約百名球迷的歡迎,但反應卻是相較冷淡。

在南韓,身體健康的男性都必須服役兩年兵,而只要在亞運會奪金,就能獲得免除兵役,讓這些運動員只需接受4週的基礎訓練。《韓聯社》指出,對許多人而言,獲得免兵役不是壞事,球迷們關注這些獎牌是如何獲得,成果不能代表手段的合理性。

韓國足球明星、現效力英超熱刺的孫興慜,他在今年7月和球隊簽了一份5年大約,現年26歲的他特地參加本屆亞運,他率領南韓U23足球代表隊,被認命擔任隊長。《韓聯社》指出,孫興慜雖然只踢進1球,但總教練金鶴范盛讚他在場內外的成熟度和領導能力。

「我真的為他高興。」一名36歲的南韓足球迷表示,「他為我們國家做了許多,他讓我們真的感到驕傲,現在他能繼續踢球,不用擔心兵役的事情。我認為他真的值得免兵役。」

但是,同樣都是奪金,南韓棒球代表隊的LG雙子隊明星游擊手吳智煥卻慘遭批評。《韓聯社》報導,吳智煥同樣也是尋求免兵役,但心懷不滿的球迷們認為他是自私的選手,只是利用入選國家代表隊的機會,為了他個人事項。

吳智煥原本能像其他的韓職(KBO)選手一樣,在2017年加入尚武、或是警察廳,藉此來服兵役。這兩支球隊只徵27歲以下的選手,而今年已經28歲的吳智煥,決定利用加入國家隊的機會來拚免兵役。

《韓聯社》指出,南韓棒球隊在亞運棒球項目可輕鬆獲得免兵役的門票,日本一向都只派社會人,台灣隊曾是派全職業,因為受傷,今年只有少數職業選手參加。

該文點出,吳智煥如果不是要獲得軍事免役,不會入選國家隊。今年6月國家隊在選才時,總教練宣銅烈堅持要多功能球員作為替補,可以在場上守多個位置、以及擔任代打工作。

但吳智煥只能守游擊,而且還不是很好,他生涯打擊率為0.263,10年的韓職賽季從來沒有打擊率超過三成,只有一年有20轟。這代表他應該不是球隊在比賽後半段需要的選手類型。

《韓聯社》報導,根據接近宣銅烈的消息人士透露,宣銅烈認為他不會選吳智煥入國家隊,不清楚是什麼原因讓宣銅烈改變想法。吳智煥在這屆亞運6場比賽上場3次,打擊上有2支1的表現,獲得1保送、跑回2分,他在金牌戰只有代跑。

「我想任何一項運動中代表國家出賽,都應該要有一些光榮的表現。」一名33歲的棒球迷表示,「吳智煥去年本來可以服兵役,但他知道只要被選中國家隊,就能贏得金牌。我不明白為何他一開始就被選中。」當南韓在本屆亞運首戰敗給台灣隊後,更是慘遭批評。

《韓聯社》認為,比起吳智煥,孫興慜在足球方面是更有成就的明星。該文還說,吳智煥今年賽季在守備失誤和被三振數都是全聯盟最多,不是一個好的表現。

南韓足球代表隊在亞運奪金。(資料照,路透)

南韓足球代表隊在亞運奪金,韓國足球明星、現效力英超熱刺的孫興慜獲得免兵役。(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