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公開賽》調侃小戴後落敗 山口茜道出原因

2018/09/15 10:01

山口茜。(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山口茜在戴資穎和辛度同日爆冷出局後,才虧了2人是不是「想來日本玩的」,但隔日她也沒能再往前邁進,止步日本公開賽8強,賽後她坦言,其實密集的賽程,身體真的吃不消。

亞運女單金、銀牌戴資穎和辛度(Pusarla V. Sindhu)16強止步,2名頂尖好手同日出局的確是一件相當罕見的事,山口茜受訪時開玩笑的說,「我在想她們會不會是想來日本玩的?」沒想到隔日就換山口茜落難,她力戰3局以13:21、21:15、15:21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止步8強,無緣在自家主場衝擊冠軍,賽後她道出了落敗的原因。

「其實第1局我的速度就已經跟不上,身體很重,也因此讓對手握有比賽的主導權。」山口茜接受日媒《日刊體育》採訪時說,「雖然第2局扳回戰局,但第3局的速度還是跟不上,縱使我一度取得7:4領先,腳步還是跟不上,節奏拖慢了,最終被對手逆轉了。」

山口茜在8月參加了世錦賽及亞運,但都止步4強,回到日本參賽又提前止步8強,山口茜認為近期的賽程實在太硬,身體根本吃不消,也因此沒能保持在最好的狀態,不過她也說,在自家主場有球迷的熱情加油,給予了她奮戰的力量,「我如果在其他地方比賽,可能2局就輸了吧。」

女單賽事今天進入4強賽程,首場為「日本內戰」奧原希望出戰大崛彩,另一場為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ín)出戰陳雨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