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選手受罰男多於女?小威老公用數學轟《紐時》

2018/09/21 12:45

小威廉絲美網女單決賽槓上主審。(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美網女單決賽與主審槓上,認為自己正是因為是女球員而遭遇不平等待遇,不過,《紐約時報》直接列出數據,過去20年大滿貫比賽,其實男子選手被罰的次數是女性球員的三倍之多,對此小威老公奧哈尼安(Alexis Ohanian)相當不滿,用「數學」方式指證媒體錯誤報導。

小威美單決賽被主審拉莫斯(Carlos Ramos)罰了3次,包含教練指導、摔拍和用不當言詞,她認為主審判決不公,直言是「性別歧視」,不過,《紐約時報》記者Christopher Clarey報導,自1998年以來,男子網球員在大滿貫賽事被罰款的次數有1517次,女子網球員則只有535次,用數據統計反駁小威的言論。

小威老公奧哈尼安看到報導後相當火大,直接在推特上開嗆,標註了《紐約時報》和Christopher Clarey並寫道,「真正的問題是,女性球員被處罰的百分比比男性還多。」

奧哈尼安還在推文下方舉例,「如果男性球員有3440次發生言語不當的警告,有344次被罰,被處罰的百分比為10%,但如果女生有700次,但有140次被罰了,那比例就是20%,這就代表女性被罰比男性球員多了一倍。」

雖然《紐約時報》官方並未回應,但奧哈尼安的「精闢解說」獲得網友的認同,「這樣的解說才是正確的」、「該好好學數學了」、不過也有人認為,不管如何,當時主審的確是依法辦事,沒什麼好說的,「就算這解釋合理,但你現在到底想改變什麼?」

小威老公推特。(取自網路)

小威老公奧哈尼安。(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