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被網球耽誤的NBA扣將!?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彈性驚人

2018/09/21 22:07

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Gael Monfils)殺進高雄海碩盃男單4強,也讓台灣球迷見識其過人爆發力,除了打網球也喜歡籃球和足球的他,賽後自豪說:「灌籃很輕鬆啦!你們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很多我的影音。」

相關影片:蒙菲爾斯灌籃

蒙菲爾斯透露,父親曾是職業足球員,所以從小就接觸各種運動,雖然13歲時選擇走向職業網球道路,但基因優良如他,也很驕傲潛藏的足球與籃球實力,身為法國非裔球星,他最喜歡的職業足球隊伍當然就是巴黎聖日耳曼;儘管較晚接觸籃球,目前住在瑞士的「跳跳虎」,還與朋友組隊參與當地低階聯賽,「有空會和大家一起鬥牛練球,我喜歡和大個子對抗,因為跳的夠高。」

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體能勁爆的蒙菲爾斯,經常在籃球場飛扣小試身手,甚至「跨界」在網球場飛翔,不論是網前飛身大車輪換手扣殺,或是凌空越過女子搭檔高壓殺球,這些張力十足的震撼畫面都引發球迷熱議。對於是否考慮和田徑短跑天王「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一樣,退休後轉換跑道甚至加入不同領域球類隊伍?32歲的「跳跳虎」則半開玩笑回應,「我還年輕啦,沒想那麼多。」

喜歡日式料理,尤其偏好壽司的蒙菲爾斯,賽前應大會力邀,特地到隣近漢神百貨「海底撈」,嘗試人生第一次火鍋,「我喜歡吃辣的,肉很不錯,而且許多食材全放進去湯裡一起煮,感覺很特別。」只是首度訪台的他,也遇到瘋狂粉絲一路跟隨,不但從早追星到晚,甚至吃飯時還在隔壁桌開鍋,見慣風浪的蒙菲爾斯只能淡定說,「很多國家都有這種球迷,這是職業球員工作一部份。多數球迷都尊重我們的隱私,沒關係。」 

身高193公分的蒙菲爾斯,曾在前年美網及2008年法網殺進大滿貫單打4強,最佳世界排名第6、現暫居42,由於彈跳性與爆發力過人,打法創意十足具娛樂效果,而被國內球迷譽為「跳跳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