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王宇佐/許育修驚天大逆轉 首闖高雄海碩盃雙打決賽

2018/09/22 14:33

台灣選手王宇佐(右)與許育修(左)搭檔出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15萬美元(約460萬台幣)加住宿招待的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地主老少王宇佐/許育修從0:5上演驚天大逆轉,最終7:6(7:4)、6:1爆冷扳倒雙左拍的頭號種子美國克拉查克(Austin Krajicek)/印度尼東切齊揚(Jeevan Nedunchezhiyan),王/許首度殺入雙打決賽,週日準備為東道主在高雄巨蛋留下冠軍。

33歲的老將王宇佐,和19歲年輕後輩許育修再度組成老少配,他們今年4月華國三太子挑戰賽首度合拍就勇闖4強,如今等級更高的海碩盃更上層樓,跌破專家眼鏡問鼎金盃,也令場邊球迷相當開心。開賽王/許熱機稍慢,失誤連連陷入0:5絕境,不料他們從無路可退第6局發動瘋狂反撲,不但連破帶保猛追5局扳平,戰線拉入搶7又一路壓制「美印聯軍」,後來居上搶得首盤。死裡逃生的王/許手感發燙,次盤乘勝追擊再連下5局,重挫老經驗對手軍心,順勢直落2鎖定爭冠門票。

本屆我國共兩組雙打人馬殺入4強,王宇佐/許育修率先出線後,今晚約6時,則由2015年雙打冠軍「小胖」楊宗樺/謝政鵬對決泰國第4種子拉提汪塔納(Sonchat、Sanchai Ratiwatana)雙胞胎。這組國內球迷暱稱「酸菜兄弟」的勁敵,2016年起締造賽史首見雙打2連霸,「胖鵬配」得維持高水準演出,才能扳倒老冤家,與同胞組合會師決賽。

台灣選手王宇佐(左)與許育修(右)搭檔出賽。(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選手王宇佐(左)與許育修(右)一路苦追,最後逆轉拿下第1盤勝利。(記者黃志源攝)

印度選手尼東切齊揚(左)與美國克拉克查克(右)搭檔。(記者黃志源攝)

印度選手尼東切齊揚(左)與美國克拉克查克(右)搭檔。(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