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張泰山最終戰 淚謝600名到場「山粉」 (影音)

2018/09/23 12:46

謝榮瑤獻花時與張泰山相擁而泣。(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18年第8屆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今天早上季軍戰新北市成棒隊以10:0擊敗台中台壽保,提前7局結束比賽,這一戰是效力台壽保的張泰山,棒球選手生涯最終戰,賽後球團幫他舉行簡單隆重的儀式,張泰山仰天大喊「再見!」,隨即轉身面向天母球場中外野深深一鞠躬,正式卸下球衣。

此役張泰山擔任指定打擊、打第4棒,首局首打席擊出右外野飛球遭接殺,3局上第2打席敲出左外野一壘安打,5局上第3打席擊出中外野飛球遭接殺,3打數敲出1支安打。

比賽結束後,600名到場力挺泰山的球迷,從內野觀眾席走進場內,群聚在本壘後方草皮,台壽保球員、教練、已故名教頭徐生明遺孀謝榮瑤先一一獻花給張泰山,鄭達鴻、謝榮瑤獻花時都與泰山相擁而泣。

過去職棒時期鄭達鴻曾與張泰山並肩作戰,回到業餘又同隊,相當有緣,鄭達鴻說,「有緣能和泰山在一起打球,棒球人真的辛苦了,長期在外打球,無法照顧家人小孩,我很能感同身受,雖然在職棒泰山沒辦法有一場引退儀式,但在業餘有也不錯。」張泰山經紀公司預定12月15日在台體大棒球場為他舉辦引退儀式。

獻花儀式結束後,張泰山從本壘連跑4個壘包,象徵結束選手生涯,當他繞過一壘壘包,眼淚撲簌地流下,邊拭淚,邊跑回本壘。

「剛說不流淚的,眼淚又不太爭氣地流下來。」張泰山表示,這裡曾經是他的戰場,現在要離開它,當然捨不得,很開心能看到這麼多球迷到場見證他的最終戰,也感謝家人從日本徳島、澳洲一路陪伴他回台灣打球,是助手、也是他奮戰最大動力。

球迷到場觀看張泰山生涯最終戰(記者林正堃攝)

徐生明遺孀謝榮瑤寫卡片、送花給張泰山。(記者林正堃攝)

張泰山棒球選手生涯最終戰,正式卸下球衣。(記者林正堃攝)

張泰山擔任指定打擊、打第4棒(記者林正堃攝)

球迷到場觀看張泰山生涯最終戰(記者林正堃攝)

張泰山生涯最終戰,準備最後一次繞壘。(記者林正堃攝)

張泰山最後一次繞壘。(記者林正堃攝)

張泰山激動落淚。(記者林正堃攝)

張泰山激動落淚。(記者林正堃攝)

張泰山家人。(記者林正堃攝)

張泰山和家人一同致上感謝之意。(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