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出自行車賽場 「爬坡王子」王胤之邀你騎車遊台中

2018/10/09 16:50

台灣自行車國手王胤之(右2)、邱靜雯(左2)出席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由經濟部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2018台灣精品好個禮BIKE天」將於10月21日在台中都會公園登場,今特別邀請兩位自行車國手王胤之、邱靜雯站台,介紹台灣出品的自行車。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中部為國內自由車產業的重要聚落,因此特別挑選台中作為此次舉行自行車活動的地點。且一直以來,台灣精品投入體育運動不遺餘力,包含舉辦國內公益路跑,甚至贊助台灣球員黃培閎所屬的義大利排球職業隊。

近幾年淡出自行車賽場的「爬坡王子」王胤之,特別現身分享過去比賽經驗,身為國內首位旅外的自行車手,他表示,國外選手層級較高,難免遇上挫折,但也激勵他更加努力。

目前王胤之自行創業,並和日本觀光局進行合作,推廣日本當地的自行車車道,未來將朝著行銷台灣自行車道的目標前進,身為爬坡好手的他也特別推薦台灣的武嶺,「挑戰性高,且風景相當優美,很值得嘗試。」

王胤之接下來將參與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前次參賽已是2014年,他自認準備時間不夠充足,目前是「半復出」狀態,會盡力完賽,「現在比賽心態不一樣,以前覺得自己是選手,壓力比較大,現階段是推廣大使的身分,希望讓更多人參與自行車運動。」王胤之目前一週訓練3、4天,預計明年將參與更多賽事,會以日本的比賽為主。

台灣自行車國手王胤之左3)、邱靜雯(右1)出席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小小自行車手為王胤之戴上獎牌。(記者粘藐云攝)

台灣自行車國手王胤之(右5)、邱靜雯(左4)出席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