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今年6月才成軍 蘭嶼高中撐滿5局才被扣倒

2018/10/14 17:22

蘭嶼高中謝俊豪(左)搶攻本壘不成,折返三壘時遭觸殺出局。(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6月才成軍的蘭嶼高中棒球隊,今天首次在黑豹旗亮相卻打出驚奇,兩度逃過20分扣倒的高標,硬是撐到5局才被以20:0提前結束,協助帶隊的台東體中教練葉明嘉相當感動,直誇「孩子們很厲害!」。

蘭嶼3局上挑戰判決成功,以17:0逃過第1次20分扣倒,4局上只丟2分以19:0逃過第2次,撐完5局才被扣倒,比贏球的對手還開心,葉明嘉表示,賽前特地交代「不要管對手如何跑壘,只要抓出局數就好」,很高興球員們有做到,打出讓人感動的比賽。

葉明嘉指出,蘭嶼的高中生不多,他3月剛去幫忙時,全隊只有4個人,只好招國中生才能成隊,「今天上場的很多就都是國中生」,8月獲得台東體中教練團協助,球員們很努力學習觀念與基本動作,這場明顯看到移地訓練成果。

蘭嶼3局下發動反擊,單局擊出3支安打,若非擊出隊史黑豹旗第1安的謝俊豪搶攻本壘不成,於折返三壘時遭到觸殺,蘭嶼還能攻下隊史黑豹旗第1分,葉明嘉認為,這是跑壘觀念的問題,重點是孩子們展現拚勁,「真的很可愛、很厲害!」

協助蘭嶼高中帶隊的台東體中教練葉明嘉。(記者徐正揚攝)

謝俊豪擊出蘭嶼高中在黑豹旗第1支安打。(棒協提供)

蘭嶼高中首次參加黑豹旗,雖提前5局被扣倒,卻比贏球的對手還開心。(記者徐正揚攝)

蘭嶼高中首次參加黑豹旗,賽前列隊演唱校歌。(記者徐正揚攝)

首次參加黑豹旗的蘭嶼高中球員自備罐子,把天母棒球場的紅土帶回蘭嶼。(記者徐正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