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金塊賞「再見麻辣鍋」 衛冕軍勇士吞本季首敗

2018/10/22 11:35

赫南高梅茲(右)的「再見火鍋」幫助球隊氣走衛冕軍勇士。(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今作客迎戰金塊,一哥「萌神」柯瑞(Stephen Curry)狂飆6顆三分球,豪取全場最高的30分,不過金塊靠著赫南高梅茲(Juan Hernangomez)的「再見火鍋」,外加G.哈里斯(Gary Harris)攜手約基奇(Nikola Jokic)合砍51分,終場以100:98氣走衛冕軍,拿下開季三連勝。

此戰開局雙方就互有攻勢,不過勇士柯瑞手感火燙,連得8分,領軍打出15:3的小高潮,首節打完勇士8分領先金塊;次節兩隊持續激戰,G.哈里斯火力全開追分,金塊在約基奇上籃得手後,一度將比分縮小到1分之差,不過勇士靠著杜蘭特(Kevin Durant)的罰球,在上半場結束以49:47領先。

易籃後,雙方繼續激戰,赫南高梅茲和M.莫里斯(Monte Morris)分別在外線得手,不但幫助球隊反超比分,也讓金塊在三節結束要到10分的領先。

關鍵決勝節,約基奇獨得7分幫助球隊擴大優勢,柯瑞連續飆進3顆三分,瓊斯也跳投命中,讓勇士將分數僅咬,比賽最後1分34秒,勇士靠替補上場的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快攻扣籃將比分追平,但接下來卻沒能把握反超機會。

最後7.7秒時金塊仍以2分領先,勇士後場開球,柯瑞突破防守,將球傳到籃下,不過D.瓊斯(Damian Jones)的最後一擊,卻被赫南高梅茲一掌拍下,送給勇士一記「再見麻辣鍋」,終場金塊就以100:98險勝勇士,拿到開季三連勝,也創下自2009年來開季最佳紀錄。

雖然少了先發後衛巴頓(Will Barton),不過後衛哈里斯此役挺身而出,砍下全隊最高的28分、3籃板、2抄截;約基奇則有23分11個籃板和6助攻進帳;送出關鍵火鍋的赫南高梅茲則是拿下8分2籃板。

G.哈里斯後賽開心擁抱送出再見火鍋的隊友赫南高梅茲。(今日美國)

勇士方面,柯瑞23投10中,三分球16投6中,繳出30分、4籃板和6助攻,最為亮眼;杜蘭特挹注20分、11籃板和7助攻,K.湯普森(Klay Thompson)則是有15分和7籃板。

柯瑞(右)23投10中,繳出30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