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3大關鍵比下道奇 資深美媒預測紅襪奪冠

2018/10/22 14:18

今年世界大賽將由道奇與紅襪爭冠。(取自MLB)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大賽後天開打,歷史悠久的紅襪與道奇,暌違102年再於世界大賽碰頭,美媒資深作家提出3大原因,針對進攻、外野防守和團隊化學效應的面向進行分析,看好紅襪將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ESPN》資深作家Tim Kurkjian認為,紅襪和道奇都是聯盟老字號球隊,看好今年的世界大賽,很有可能會是近幾年最精彩的一屆,雙方從球隊戰力、團隊數據表現、總教練到先發對戰組合,都相當具有話題性,但也提出3個看點,預測紅襪奪冠。

1.進攻

Tim Kurkjian點出,紅襪面對太空人出色的投手群,在5場比賽中打回29分,太空人今年季後賽對上紅襪之前,不曾連3場被對手得7分以上。若以紅襪本季稱霸各大團隊打擊數據的火力來說,這樣的結果也許不讓人意外。

但令人驚奇的是,在美聯冠軍賽期間,打爆太空人的並非貝茲(Mookie Betts)和馬丁尼茲(J.D. Martinez),而是系列賽包辦9分打點,而且都是在2出局情況下發威,獲選本屆美冠MVP的布雷德利(Jackie Bradley Jr.)。

再者,紅襪今年例行賽戰績全聯盟第一,在季後賽享有主場優勢,也讓紅襪爭冠再添利多,雖然兩隊不曾於芬威球場在世界大賽交手,但紅襪本季在自家主場戰績是57勝24敗,場均得5.8分、失4.0分為聯盟近15年來第二大的得失分差距,加上芬威球場對左投特別棘手,而對手道奇先發輪值有多達3位左投。

2.外野防守

Tim Kurkjian認為,紅襪擁有全聯盟最好的外野防守,不止布雷德利本季有可能拿金手套,對太空人系列賽接連演出關鍵美技的班尼泰迪(Andrew Benintendi)和貝茲,都讓紅襪先發外野戰力更顯亮眼。

雖然現今的棒球風氣偏好強力三振,在某些球被打進場內機率較低的特殊時刻,防守重要性可能相對不被強調,但是外野防守爛的球隊,是無法贏球的,而紅襪優異的外野守備,所能改變的可能不止一場比賽,而是整個7戰4勝制的系列賽。

3.化學效應

Tim Kurkjian坦言,化學效應乍聽之下,的確有點像是陳腔濫調,而且是無法量化的空談,但對於紅襪隊而言,他們當中真的有化學效應存在、凝聚著整個團隊,春訓至今發生的許多事情,都證明了紅襪團隊擁有極佳的化學效應。

終結者金布瑞(Craig Kimbrel)在春訓時告假,陪伴3個月大的女兒接受心臟手術,歸隊時全隊溫暖迎接他,教練和球員們站在休息室中間,牽著手一起禱告。在春訓結束時,投手羅德里奎茲(Eduardo Rodriguez)帶大家外出共進晚餐,全隊都應邀赴約。

後來羅德里奎茲多次進入傷兵名單,8月在費城進行模擬賽復健時,貝茲親自到場加油,而在本壘後方擔任主審、同時也是最大支持者的人,是全隊最高薪的普萊斯(David Price)。總教練柯拉(Alex Cora)和今年才加盟的馬丁尼茲都在受訪時,對於紅襪團隊凝聚力的表現深表讚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