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輪替代雙腳 她被截肢挑戰日月潭全馬

2018/10/28 10:50
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活動,選手魚貫衝出起跑點展開挑戰,場面盛大熱鬧。(記者謝介裕攝)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活動,選手魚貫衝出起跑點展開挑戰,場面盛大熱鬧。(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跑」出不向命運低頭的韌性及勇氣﹗

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活動,因傷被截肢的「超馬媽媽」邱淑容(右2),以三輪腳踏車替代雙腳參賽情形。(記者謝介裕攝)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活動,因傷被截肢的「超馬媽媽」邱淑容(右2),以三輪腳踏車替代雙腳參賽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參與日月潭環湖馬拉松的選手,在鳴槍後卯足全力爭取好成績。(記者謝介裕攝)參與日月潭環湖馬拉松的選手,在鳴槍後卯足全力爭取好成績。(記者謝介裕攝)

 2018第6屆日月潭環湖馬拉松,今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盛大登場,素有「超馬媽媽」之稱的邱淑容,儘管因傷被截肢,但仍以三輪腳踏車替代雙腿方式挑戰42公里全馬,持續在馬拉松賽道發光發熱,她,在展現對長跑的熱愛之際,也堪稱是真正的生命鬥士﹗

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活動,在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1)等人,鳴槍下熱鬧展開。(記者謝介裕攝)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活動,在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1)等人,鳴槍下熱鬧展開。(記者謝介裕攝)

參與日月潭環湖馬拉松的選手,在鳴槍後卯足全力爭取好成績。(記者謝介裕攝)參與日月潭環湖馬拉松的選手,在鳴槍後卯足全力爭取好成績。(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活動,可說是一年比一年熱鬧,今年總共有25國、4000位選手報名,並分組挑戰42公里全馬及29公里超半馬賽程,選手們個個卯足全力爭取佳績,比賽過程激烈、精彩。

 台灣知名超級馬拉松跑者及多項紀錄保持人邱淑容,於2008年8月底完成「穿越法國」(Transe Gaule)18天超級馬拉松1150公里賽後,因腳底起水泡破皮引發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而後併發敗血症截肢,在承辦單位特許下,「超馬媽媽」邱淑容,也騎著三輪腳踏車與選手一起出發,朝42公里全馬目標努力,讓人看到她堅忍、堅定、堅強,以及對馬拉松永不放棄的信念。

 此次活動係由南投縣政府、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中華運動生活協會共同主辦,秉持「1公里捐1塊錢」的公益精神,目前累積的公益捐款金額已達新台幣130萬元,今年特別捐贈10萬元給南投縣以琳社會福利關懷協會,支持其弱勢兒童的課後照顧與身心障礙者的職業訓練;另捐贈5萬元給南投縣體育會划船委員會,支持在地學生參加國際比賽,由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代表接受,儀式簡單隆重。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說,該處目前積極推動「勇闖日月潭」小百岳玩3鐵運動認證活動,只要在日月潭地區完成「泳渡日月潭」、「自行車環潭」、「環湖路跑」、貓蘭山或頭社後尖山「小百岳登頂」等4項活動任選3項,前800名完成審核者,除了可獲得活動限定特製獎牌及認證證書以外,還可挑戰成為日月潭運動極限王,呼籲跑者跑完日月潭環湖馬拉松後,若在體力、體能允許下,也可嘗試挑戰小百岳玩3鐵運動認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