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奪8冠、積分創新高的代價 戴資穎征戰場次超累人

2018/11/03 10:34

戴資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至今奪了8座冠軍,包含亞錦賽金牌,積分10萬1667分成為女單史上最多的選手。不過,戴資穎這一年征戰下來,有10場打進決賽,比賽場次多達61場,比其他女單選手還多,因此小戴為了休息,選擇缺席下週的中國福州公開賽。

國際羽聯今年調整賽制,規定世界單打前15名好手必須參加至少13場大賽,未達到規定要罰款,讓多名選手大喊吃不消。

戴資穎今年至今有10場國際賽事打到決賽,挺進決賽等於連打五天,奪了8冠2亞,共計有61場比賽,小戴出賽場次、強度比其他選手還高

小戴今年賽季先前缺席印度、泰國、新加坡、南韓公開賽,如今下週的福州公開賽也要休養不打,預計將收到1000美元的罰鍰。戴資穎將會參加11月中的香港公開賽、以及年終賽。

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今年奪了5冠,包含上週結束的法國公開賽,她也打了有60場比賽;世界排名第三的印度一姊辛度則打了58場(含3場雙打);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國女將陳雨菲至今也打58場比賽。

此外,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年至今奪3冠2亞,比賽場次多達65場。

戴資穎今年賽季至今征戰的賽事:

比賽

場次

戰果

備註

馬來西亞大師賽

5場

亞軍

 

印尼大師賽

5場

冠軍

 

全英公開賽

5場

冠軍

 

亞洲錦標賽

5場

金牌

 

湯優盃

4場

馬來西亞公開賽

5場

冠軍

 

印尼公開賽

5場

冠軍

 

世錦賽

3場

八強止步 

(首輪落空)

亞運(團體賽)

2場

 

亞運(個人賽)

4場

金牌

首輪落空

日本公開賽 

2場

次輪止步

中國公開賽

1場

首輪止步

台北公開賽

5場

冠軍

 

丹麥公開賽 

5場

冠軍

 

法國公開賽

5場

亞軍

 

合計

61場

8冠2亞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