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頭號勁敵摘下第9冠 小戴問鼎最佳女球員現阻礙

2018/11/11 18:45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有望問鼎世界羽總的年度最佳女球員。(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我國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今年有望奪下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座,而頭號勁敵中國混雙女將黃雅瓊,今在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混雙決賽,摘下年度第9冠,力壓小戴的8冠,年度最佳女球員獎項也進入白熱化之爭。

戴資穎今年屢創紀錄共贏得8冠,更寫下國際賽31連勝,積分101667分,雙雙創下女單史上最多,生涯總獎金累積110萬4955美元,也是女單第一人,小戴完成球后寶座100週的里程碑,成為史上第4位加入「百週球后俱樂部」的球員,強勢問鼎年度最佳女球員。

中國混雙女將黃雅瓊也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的大熱門,今年先後摘下世錦賽與亞運混雙金牌,今天在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混雙奪冠,超級750系列賽事5站全勝,比小戴早一步拿下本季的第9冠,世界積分也將逼近11萬大關。

戴資穎今年則還有機會改寫單年最多8冠,將在「福地」香港賽力拚3連霸以及第9冠。BWF將在12月初公布入圍名單,並在年終總決賽前舉行頒獎典禮。

中國混雙女將黃雅瓊(右)。(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