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先盛後衰吞敗繳學費 地主菜鳥葛藍喬安娜自責又生氣

2018/11/13 21:00

海碩盃女網賽,女單台、英混血小將葛蘭喬安娜(見圖)遭直落二,不敵對手卡布雷拉,無緣晉級下一輪。(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86萬台幣)的台北海碩盃女網賽,17歲的台英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賽史處女秀先盛後衰,4:6、2:6不敵會外賽補進的「幸運輸家」澳洲卡布雷拉(Lizette Cabrera),無緣挺進次輪令地主菜鳥相當自責,「我應該會贏,對這場表現感到生氣,也非常失望。」 

面對世界女單排名228的卡布雷拉,暫居942席的葛藍喬安娜以小搏大,開賽短兵相接互保之後,第3局率先破發,可惜3:1領先時出狀況,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她解釋:「那時開始想太多,愈打愈心急,非受迫失誤也變高。」反觀經驗較豐富的卡布雷拉逮住機會,先連保帶破咬回3局,關鍵第10局葛藍喬安娜發球又陷危機,終讓對方後來居上逆轉得盤。

海碩盃女網賽,女單台、英混血小將葛蘭喬安娜(見圖)遭直落二,不敵對手卡布雷拉,無緣晉級下一輪。(記者廖振輝攝)

次盤葛藍喬安娜持續深陷低潮,第2局又遭卡布雷拉正手拍致勝球突破,很快形成0:3,一路苦苦追趕下,最終直落2苦吞敗仗。賽後葛藍喬安娜說:「我不怕世界排名高或者有名的對手,只怕自己打的不夠好。這場我賽前就有信心贏球,但就因為這樣,莫名其妙給自己太多壓力,到後來好幾球都打到拍框,對方卻愈打愈穩。謝謝海碩和網協給我這個機會,雖然沒拿下勝利,希望下次能放鬆一點,打出更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