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飆速153公里 徐若熙明年投入中職選秀

2018/11/14 15:09

平鎮高三右投徐若熙。(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說到平鎮高中棒球隊,球迷普遍會認為王牌投手就是李晨薰,不過,有一位投手潛力也不容小覷,他就是高三右投徐若熙,身高180公分、體重80公斤,月初剛滿18歲,剛結束的長華盃他狂飆153公里速球,根據平鎮投手教練羅健銘的說法,徐若熙均速有145公里。

徐若熙是家中老么,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姐姐,國小看到大兩歲的哥哥打棒球,他也產生興趣,加入桃園大勇少棒,青少棒在新明,他表示,少棒最快球速才100公里,青少棒主守二游,最速130公里,升上平鎮青棒高一丟到138公里。

徐若熙去年9月右手肘軟骨受損動手術,今年1月復出,當時參加木棒聯賽均速約140公里左右,經過幾個月時間,均速達145公里,最快飆到153公里,是陣中主力先發投手。

今年剛從平鎮畢業的古林睿煬,統一獅以第一輪指名選進,簽約金550萬元,羅健銘認為,徐若熙球種雖然不像古林睿煬這麼多樣,但球速、球質較突出,協調性佳,和同期的古林睿煬相較,整體實力更好。

平鎮高三右投徐若熙(右一)。(記者羅志朋攝)

徐若熙表示,去年右手開刀,傷癒復出後有感於在青棒時間不多了,有危機意識,比受傷前更認真努力練習,一心想要進步,這可能是開刀後球速愈投愈快的主因。

明年徐若熙將從平鎮畢業,他說,「這幾個月投出成績,我才有信心挑戰職棒,沒意外的話,明年應該會報名中職選秀,不會想旅外,我偶像是陳禹勳,欣賞他的投球霸氣,也想往救援投手這方面發展,畢竟我丟長局數,體力到5、6局就會下滑,比較不適合當先發。」

徐若熙名字很柔性,光說名字、不看長相,很多人誤以為他是女生,徐若熙笑說,「常被說這名字很像女生啊,習慣了,國小老師還問我說,徐若瑄是不是你姐姐?我說不是啦,怎麼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