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公投前表態:異性戀另立專法以示公平

2018/11/16 14:29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臉書發文聲援婚姻平權。(取自臉書粉專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國內九合一大選和公投即將於11月24日登場,目前職業網壇單、雙打都高居「台灣一姊」的謝淑薇雖然休兵,近日於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如果同性戀要另立專法,那異性戀的我也要求要另立異性戀專法,以示對異性戀者的尊重與公平」,表態聲援婚姻平權,引發眾多國內網友熱議及回應。

「平權公投」、「愛家公投」等議題近來沸沸揚揚,婚姻平權已是這次公投案熱門焦點之一,其中包括修改《民法》保障同性婚姻以及支持同性婚姻以專法規範等命題,對此謝淑薇在臉書上直言:「如果同性戀要另立專法,那異性戀的我也要求另立異性戀專法。」公開表態堪稱首開國內體壇先例,也吸引不同意見的粉絲及網友留言討論,迴響相當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