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美麗戰爭」莉絲姬大逆轉 睽違4年重返女單決賽

2018/11/17 17:54

德國「微笑殺手」莉絲姬逆轉贏球,睽違4年重返職業女單決賽。(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85萬台幣)的台北海碩盃女網賽,德國「微笑殺手」莉絲姬(Sabine Lisicki)後勁十足,1:6、6:3、7:5大逆轉俄國第6種子蒂雅琴珂(Vitalia Diatchenko),莉絲姬不但於「美麗戰爭」中面子、裡子雙贏,更睽違4年重返職業女單決賽。

本屆單打最受矚目的兩大人氣美女,今於台北小巨蛋粉墨登場,也是近兩屆選手之夜的「最佳造型獎」得主狹路相逢。今年得獎的莉絲姬外型與球技兼俱,強忍腿傷轟出6記愛司,歷經2小時8分鐘的3盤大戰,後來居上氣走了上屆獲獎的蒂雅琴珂,樂得這位全球女網發球時速最快紀錄保持人淚灑現場,週日即將與「泰國一姊」康坎(Luksika Kumkhum)爭后。

莉絲姬是2013年溫布頓大滿貫女單亞軍,但29歲的她近年飽受傷勢所苦,海碩盃參戰仍待找回狀況,4強戰她率先破發後失誤連連,倒丟6局意外讓出首盤;所幸次盤莉絲姬適時調整回穩,第4局破發超前,硬是扳回一城。決勝盤莉絲姬3:0開局,輪到蒂雅琴珂喊出傷停治療右肩,重返球場甚至連趕3局追平,雙方僵持至5:5時,老經驗的莉絲姬第11局關鍵突破,順勢鎖定決賽門票,這也是她自2014年9月香港之後,再度問鼎金盃。 

德國「微笑殺手」莉絲姬逆轉贏球,睽違4年重返職業女單決賽。(大會提供)

德國「微笑殺手」莉絲姬逆轉贏球,睽違4年重職業女單決賽。(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