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西苑怪投秀3投法、5球路 優質先發助隊完封南英

2018/12/09 18:56

西苑高中蔣鎮宇。(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9日進行第2天賽程,西苑高一怪投蔣鎮宇秀出正投、側投、下勾3種投法,且展現5種球路,合計先發6局無失分,完全壓制南英打線,助西苑以3:0勝出。

蔣鎮宇畢業於台中市中山國中,國中時期習得以3種投法壓制打者,變化球路多元,包括伸卡球、滑球、變速球、曲球以及蝴蝶球,此役對戰南英,再度秀出3種不同出手點的投法,場邊球探都感到相當新鮮,最終他以80球投完6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另有4次三振、2次四壞球保送,拿下勝投。

總教練蔡景峰賽後指出,蔣鎮宇是目前球隊極力栽培的投手戰力,「他的穩定性不錯、腦筋很好,場上有霸氣,球路也很靈活。」不過他也提到,會慢慢讓蔣鎮宇以同一投球姿勢,「那是他從國中延續的習慣,自己也有信心能透過這樣的方法解決打者,但以專業角度來看,這樣容易受傷,以後會漸漸讓他固定姿勢。」

張廖年舜7局接替蔣鎮宇投球任務,面對4人次雖投出1次保送,但沒有被敲任何安打,守住球隊勝果。西苑首局靠二棒吳嘉峻安打先馳得點,3局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時,5棒指定打擊黃楷恩適時二壘安打,打回2分打點。

南英小高一張翰正掛帥先發,以80球投完5局,被敲4支安打,送出3次三振、4次保送,失掉3分、2分責失,承擔敗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