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輸球卻贏得球后尊重 勵志女將放眼明年拚東奧圓夢

2018/12/15 10:14

美國華裔女將張蓓雯。(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羽聯年終賽於中國廣州天河體育館如火如荼進行,美國華裔女將張蓓雯小組賽苦吞三連敗,確定無緣準決賽,今年國際賽也劃下句點,不過她在接受中媒《新浪體育》專訪時,仍樂觀表示自己比賽的資金已經多了不少,應該有機會能參加2020東京奧運。

被外界稱為「獨行俠」的張蓓雯,目前世界排名第12,雖然代表美國,但很難獲得自家人的資助,常得自籌費用、贊助商、以及比賽獎金等等,這次獲得遞補機會進軍年終賽,首戰就面對世界球后戴資穎,雖然直落二輸球,不過卻仍贏得戴球后的尊重。

張蓓雯雖然直落二不敵戴資穎,但仍獲得小戴尊重。(資料照,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張蓓雯也提到,為確保自己的積分足夠達到東京奧運參賽門檻,明年她打算參加18到22個比賽,如果成績不錯,就會少參加一些來節省花費和體力。

之前,張蓓雯因為資金不夠,被迫放棄超級300印度、韓國大師賽兩戰比賽,而她也在受訪時解釋,「放棄這兩站是因為要存錢為明年的比賽做準備,今年參加了14個(自費)比賽,已經花了我5萬多美元(約台幣150萬)了。」

當被問到資金是否已準備充足?張蓓雯樂觀表示,「船到橋頭自然直,我和YONEX合約應該會比之前多,也因為是奧運積分年,打印度聯賽也能賺到不少的錢,所以其實比賽資金還蠻多的,應該還可以撐下去。」

2019年對張蓓雯來說,將會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只要她在奧運積分賽中表現穩定,就很有機會能搶下東京奧運會的門票,「明年我會申請成為美國公民,美國羽協會幫我寫信給政府,加快申請速度,就不用排隊了,應該有機會去參加東京奧運!」

張蓓雯今年球季劃下句點,但她仍樂觀展望明年,全力為拚進奧運做準備。(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