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青棒比賽可以滿場 惟獨美和華興能做到

2018/12/15 16:28

美和棒球隊與華興棒球隊畢業校友今天在屏東美和高中舉行OB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1970年代「南美和,北華興」的青棒對抗,是台灣棒球史上極為重要的一章,體發會委員趙士強、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都表示,當年美和對華興的比賽,能把1.2萬人的台北棒球場坐滿,是任何高中球隊組合都無法達成的紀錄。

華興、美和各於1969、1971年成軍,開啟兩校超過10年的南北對抗,趙士強、林華韋都曾參與那段盛況,兩人指出,當年台灣還沒有職棒,美和對華興是很轟動的比賽,只要兩隊在台北棒球場打,經常可以爆滿,美和贏的時候比華興多。

華興雖於2007年解散,明年卻是成軍50週年紀念,林華韋期盼透過這次兩隊OB賽,促成華興恢復球隊,「可能先從棒球社團方向起步,至少有個球隊去打黑豹旗,再慢慢往正式球隊努力」;趙士強也表示,美和剛度過球隊解散危機,希望可以延續下去。

華興棒球OB隊林華韋(左)與美和棒球OB隊趙士強(右)。(記者黃志源攝)

林華韋。(記者黃志源攝)

美和棒球OB隊教練龔榮堂(左)與興棒球OB隊教練林華韋(右)。(記者黃志源攝)

美和棒球OB隊。(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