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壽星莊駿凱短打建功 中職闖進冠軍戰

2018/12/15 17:47

8上莊駿凱跑回超前分。(中職提供)

〔記者郭羿婕/斗六報導〕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季後賽邁入第2天,中職聯隊昨以6:5險勝日本社會人,今天又展現韌性,小球戰術奏效,以3:3握手言和,挺進明晚冠軍賽,強碰挑戰2連霸的日職東軍。

由於中職聯隊在例行賽排名第3,依賽制,季後賽至少1勝1和即可晉級冠軍賽,也是中職繼2012年冬盟開辦以來,第2次闖進爭霸戰,已經暌違6年,又有機會叩關首冠。

中職林祐樂今日掃出兩分打點。(中職提供)

雙方連兩天互咬,中職聯隊2局上先靠范國宸和岳東華安打、楊家維犧牲觸擊,形成二、三壘有人,林祐樂補上帶有2分打點的關鍵安打,先搶氣勢,但日本社會人隨即又在第3、4局各追1分扳平。

兩隊拉鋸到8局上,中職聯隊繼續面對社會人先發投手溫水賀一,首名上場的第9棒莊駿凱突襲短打,點成三壘方向滾地球,靠腳程拚出內野安打;下一棒李宗賢追加內野安打,莊駿凱再趁溫水傳球失誤,一口氣進佔三壘,並利用第2棒黃敬瑋短打,跑回1分領先。

日社會人喜納8下陽春砲追平。(中職提供)

黃敬瑋這一棒也讓社會人換掉溫水,由高橋拓已、阿部翔太接力登板,該局未再失分,社會人打線又在8局下發揮韌性,面對中職聯隊第2任投手游霆崴,第4棒喜納淳彌揮出陽春砲,再度平手,最終以和局收場。

莊駿凱突襲短打帶動氣勢,十分關鍵,他當下也非常振奮。莊駿凱表示,因為打擊沒發揮,想用自己的方式上壘,「因為這幾場都表現不好,可以幫到球隊很開心。」

其實今天正好是莊駿凱27歲生日,能為中職聯隊建功,加倍喜悅,頻頻把「開心」掛嘴邊。他笑說:「很開心,能在生日這天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球隊,也很開心可以來冬盟、跟隊友一起打拚,大家都很努力,一起進步,為明年準備。」

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指出,其實黃敬瑋那球不是強迫取分戰術,而是點好再跑,萬一沒點好,莊駿凱不用跑,但若點得好,因莊駿凱腳程快,只要判斷球的落點就能跑,「畢竟強迫取分有時候沒點好,高飛球就變成雙殺。」

中職聯隊以和局晉級冠軍賽。(中職提供)

連兩天和社會人激戰,林振賢賽後總算露出輕鬆笑容,他說:「昨天已經夠感動,今天又這樣,我們這些職業教練都說這比打總冠軍賽還緊張,緊張是因為這批選手都年輕,比較不穩定,會替他們緊張,不然我在一軍那麼久,參與過那麼多總冠軍賽,也從來沒有緊張過。」

繼2012年後又能爭霸,林振賢也說不簡單,並感謝中職後勤單位,總是製作厚厚一大本情蒐資料,「贏球都是選手、教練、後勤一起努力,沒有人置身事外。」

林振賢還大讚,日本社會人是可敬的對手,選出精英來參賽,展現十足韌性,「尤其是他們監督(石井章夫),這兩年跟他交手,真的覺得他滿會玩球,投手調度有時候也是休2、3天在丟,一定有他們調整的方式,真的可敬,韌性也值得我們借鏡。」

中職聯隊以和局晉級冠軍賽。(中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