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洋基投手王朝推手 癌症辭世享年77歲

2019/01/15 10:35

洋基知名投手教練史陶德邁爾今辭世。(取自MLB)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棒壇今有一位巨星殞落,洋基投手王朝推手、投手教練史陶德邁爾(Mel Stottlemyre)與骨髓癌奮鬥20年,今天因併發症辭世,享年77歲。

史陶德邁爾球員時期皆效力洋基,11年貢獻164勝139敗,生涯防禦率僅2.97,累積1257次三振,曾經3度投出單季20勝,5度入選明星賽,打擊表現也相當亮眼,生涯扛過7轟、包括1支場內滿貫全壘打,曾經演出單場5安打。

史陶德邁爾退役後,曾到水手隊擔任球探,隨後被大都會聘為投手教練,指導過「K博士」古登(Dwight Gooden)、達林(Ron Darling)和費南德茲(Sid Fernandez)等多位好手,也領到生涯第一枚冠軍戒。

在水手和太空人服務12年後,史陶德邁爾回鍋洋基擔任投手教練,讓團隊防禦率大幅下修,打造洋基投手王朝,助條紋軍6度稱霸分區,續添4枚冠軍戒,包括1998到2000年的三連霸,他也是王建民初登大聯盟時的投手教練。

史陶德邁爾的妻子今天向紐媒發佈消息,宣布丈夫因癌症併發症辭世,洋基球團在推特追憶這位備受景仰的投手教練,合夥總管Hal Steinbrenner也在聲明中緬懷史陶德邁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