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加拿大重砲狂轟30記愛司球 拍落澳洲希望基里奧斯

2019/01/15 20:05

羅尼奇轟30記愛司球晉級次輪。(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加拿大重砲羅尼奇(Milos Raonic)今在首輪面對地主希望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毫不留情,狂轟30記愛司球,終場以6:4、7:6、6:4獲勝,下一輪將面對首輪原本落後一盤,因為對手退賽而晉級的「瑞士二哥」瓦林卡(Stan Wawrinka)。

開賽雙方都各自保住發球局,直到關鍵第10局羅尼奇逼出基里奧斯許多失誤,才首次破發並拿下第一盤。次盤兩人皆互保,進入搶七決勝局,基里奧斯雖然拚出兩記愛司球力挽狂瀾,仍不敵羅尼奇強勢的發球。

第三盤基里奧斯似乎體力下降,略顯疲態,第一局就與羅尼奇拚到兩度平分(Deuce)才保住發球局,第五局仍難逃破發危機,鏖戰不到兩小時就遭直取三落敗。

羅尼奇曾高居是界排名第3,這一、兩年因傷沉寂,目前掉到第17名,去年澳網更一戰出局,上一季也沒較突出的表現,最好的表現在溫網八強止步。而瓦林卡首輪一度陷入危機,世界排名83的拉脫維亞好手古爾比斯(Ernests Gulbis)以6:3拿下第一盤,次盤打完4局後因傷退賽。

基里奧斯疑似體力不濟。(法新社)

瓦林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