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不老費爸強壓「鏡子敵人」 勇晉男單32強

2019/01/16 14:40

費德爾激戰2個半小時獲勝。(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2019年澳洲公開賽,志在衛冕的上屆冠軍費德爾(Roger Federer )連續搶7得逞,歷經2個半小時激戰,終以7:6(7:5)、7:6(7:3)、6:3力退同樣單手反拍的英國無名小卒艾文斯(Daniel Evans),6屆冠軍傳奇2連勝安抵男單32強。

37歲的費德爾,已是2個雙胞胎的父親,去年在此笑捧史上新高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如今延續霍普曼盃連莊的出色狀態,首輪開胡之後,次輪面對前年曾殺進澳網16強的艾文斯,費爸意外陷入苦戰,開賽一路互保僵持進入搶7,5:5時他連下關鍵2球才先馳得盤。

費德爾振臂。(法新社)

次盤費爸又錯失5:3領先,被艾文斯回破咬上,所幸搶7時他又回穩滅火,很快拉開差距取得聽牌。而一路頑抗的艾文斯,到了第3盤已如強弩之末,老經驗費爸第4局突破,順勢擴大至5:2,最後連下4球鎖定勝利。

費德爾與艾文斯(左)致意。(路透)

賽後費爸坦承,先前溫布頓,霍普曼盃對戰都輕鬆贏球,但這回28歲對手表現特別好,導致前兩盤無法拉開比數,「我好像在照鏡子,因為網前的他同樣單反打法,感覺好像和自己打球。」人氣極旺的瑞士老將也強調,這可是年度第一個大滿貫盛事,所有選手不論身心都有備而來,臨場得發揮最佳手感,才能持續向前邁進。

艾文斯同樣單反打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