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第五隊空喊多年 味全龍復活又是「空包彈」?

2019/01/16 15:09

頂新有意讓味全龍重返中職。(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第5隊至今仍無下落,今天傳出頂新集團有意重組球隊,讓「味全龍」重返中職,引起球迷熱議,不過外界對此仍不看好,怕又是「空包彈」,過去崇越隼鷹、大魯閣、澳洲職棒都曾表態進軍職棒,但最後都只聞樓梯響。

中職今年邁入歷史性第30個球季,但規模仍只有4隊,11年以來都未出現新球隊加入,今天傳出頂新有意讓味全龍重回中職,不過由於遭到除籍,要加入中職必須遵循球團擴編辦法規定,須繳交加盟金1.2億元與保證金3.6億元(經營滿5年後退還),還要提撥1億元用於地方棒球振興計畫(3千萬元由聯盟執行,7千萬由母企業提出計畫後執行),加盟門檻合計是5.8億元。

頂新再掀中職第5隊話題,但球迷不看好味全龍能夠復活,也批評當時三連霸後無預警解散球隊,如今又想找回老球迷,心態可議。2013年兄弟轉賣及職棒第五隊,都有頂新魏家重返職棒的傳聞,魏家4兄弟當時還說會「認真考慮」、「理應復出」,但最後都因爆發食安事件而中止

日前也曾傳出澳洲職棒將組隊來台,但昨天中職收到澳洲棒球協會的來函,確認無法參加今年中職二軍下半季賽事,依然會持續努力朝2020或2021年加入中華職棒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