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E.戈登追平三分球 哈登轟48分率火箭逆轉勝

2019/01/20 12:44

火箭E.戈登(左)不但投進正規賽的追平三分彈,延長賽關鍵4罰全中,成球隊贏球大功臣。(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火箭今於主場上演驚奇逆轉秀,靠著E.戈登(Eric Gordon)在正規賽的追平三分彈,另外在延長賽關鍵4罰全中,成為贏球英雄,率隊138:134擊敗湖人,避免二連敗。

哈登今三分球19投8中,豪取48分、8籃板,戈登則進帳30分。火箭上次連敗是在12月10日,已經超過一個月未嘗連敗滋味。

火箭展現絕佳韌性,全場最多落後達21分,仍在比賽讀秒階段逼平戰局。終場前40.9秒湖人握有6分領先,但火箭發揮三分球攻勢,哈登利用打板三分球和罰球連得5分,將差距縮小。而戈登則在正規賽結束前2秒,投進價值連前的追平三分球。

火箭死裡逃生,士氣大振,延長賽僅用了45秒,戈登和哈登又連續投進2顆三分球,反取得6分領先。比賽結束前11.2秒,湖人僅落後2分,但庫茲馬(Kyle Kuzma)卻發生致命失誤,錯失扳平契機。

哈登連續19場得分突破30,超越貝勒,獨居史上第6,下一戰將挑戰追平史上第5張伯倫的連20場。近13場比賽,有10場得分超過40大關,火力驚人。

湖人到手的勝利飛走,庫茲馬攻下全隊最高的32分,但關鍵失誤,讓他從英雄變戰犯。英葛蘭(Brandon Ingram)攻下21分、祖巴克(Ivica Zubac)則進帳17分。

哈登(右)連續19場得分突破30,獨居史上第6。(美聯社)

庫茲馬(右)發生關鍵失誤,從英雄變戰犯。(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