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灰狼逆轉就靠他!「飆風玫瑰」0.6秒絕殺太陽(影音)

2019/01/21 11:4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期苦吞2連敗的明尼蘇達灰狼,今天在主場迎戰西部爐主鳳凰城太陽,「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豪取全場最高31分,更在最後0.6秒投進絕殺球,帶領前三節打完一路落後的灰狼,上演驚奇逆轉秀以116:114險勝太陽。

灰狼今在主場迎戰「背靠背」出賽的太陽,原以為能輕鬆拿下,不過比賽開打就遭遇太陽頑強抵抗,首節最後21秒太陽一口氣連拿5分,掌握領先優勢,接下來灰狼更是被壓著打,讓太陽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湯斯(Karl-Anthony Towns)雖然領軍追分,羅斯也逐漸嶄露頭角,不過前三節打完灰狼還是以91:96落後。

而決勝節兩隊激戰到最後30.5秒,羅斯遭犯規2罰中1,將兩隊比分追成114平,太陽原有執行最後一擊,不過布克(Devin Booker)關鍵時刻竟發生掉球失誤,灰狼將最後一擊的機會交給羅斯操刀,「飆風玫瑰」果然不負眾望,在最後0.6秒後撤步跳投絕殺對手,終場灰狼就以2分之差氣走太陽。

上半場才拿2分的羅斯,下半場大爆發豪取29分,攻下全場最高的31分,另有4籃板、3助攻,也打出自己入選全明星賽的身價。湯斯則繳出次高30分、12籃板雙十數據,而搶下關鍵抄截的吉布森 (Taj Gibson)則挹注17分。

太陽此役6人得分上雙,華倫(TJ Warren)攻下全隊最高的21分,布克、歐布瑞(Kelly Oubre Jr.)皆貢獻18分,班德(Dragan Bender)繳出12分10籃板,重回老東家作戰的克勞佛德(Jamal Crawford)則是拿下11分3助攻。

羅斯(右)在0.6秒命中絕殺球,領軍逆轉太陽。(美聯社)

羅斯砍下全場最高31分。(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