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國手沒漏氣 台北羽賽4人全晉8

2016/07/01 06:00

戴資穎拍落18歲中國小將,晉級8強。(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4位奧運國手周天成、戴資穎與男雙李勝木/蔡佳欣,昨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沒有讓球迷失望,全數挺進8強。

周天成擊敗泰國波薩納,挺進8強。(記者陳志曲攝)

戴資穎在女單次輪以21:15、21:11拍下18歲中國小將高昉潔,用世界級身手翻轉台灣羽球地位,中國羽球一直站在世界頂端,世界排名168的高昉潔賽前向小戴提出心願,「比完賽可以跟妳合照嗎?也希望不要輸得太慘。」

戴資穎直落二勝出 中國小將要合照

戴資穎透露,在中國比賽時也碰到一位年輕地主選手,賽後要求跟她合照,小戴逐漸習慣球星的光環,她也希望盡量滿足台灣粉絲合照要求,但第一場比賽時間太晚,她表示,婉拒球迷合照也不好受。

去年摘下亞軍的周天成一步步朝決賽邁進,他以21:16、21:11擊敗第9種子泰國波薩納,挺進男單8強,下一輪對手是香港好手黃永祺。

周天成勝泰選手 李、蔡贏印尼組合

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的中國田厚威昨意外敗給黃永祺,周天成表示,這個結果有點出乎預料,但黃永祺能力也很好,兩人互有輸贏,希望在主場能發揮更好,他形容球迷像「最佳第六人」,會好好把握一年一次的主場優勢。

李勝木/蔡佳欣近1個月未合拍,透過台北公開賽找感覺,昨以21:13、25:23擊敗印尼組合方薩/潘卡爾雅尼亞,李勝木因右後背傷勢,缺席兩站超級系列賽,此站傷後復出,與蔡佳欣默契漸入佳境,找回比賽節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