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奧台灣點將錄》戴資穎、周天成 台灣奪牌希望

2016/08/02 06:00

世界排名前10的周天成、戴資穎(見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在里約奧運都有機會改寫歷史。

台灣羽球選手不曾站上奧運頒獎台,世界排名前10的周天成、戴資穎在里約奧運都有機會改寫歷史。

戴資穎年初甩肉6公斤,也反映在成績上,她在印尼公開賽先後擊敗中國3朵金花李雪芮、王適嫻與王儀涵,收下生涯首座頂級超級賽冠軍,隨後台北公開賽再度拍落王適嫻,2度封后,昂首闊步邁向奧運奪牌之路。

2度進軍奧運的第8種子戴資穎,女單預賽與俄羅斯娜塔莉亞、奧地利伊莉莎白分在N組,若一路順利,8強可能遭遇王儀涵。

男單第6種子周天成則位於C組,對手有比利時譚雨涵與以色列米沙,若順利從小組賽出線,16強預計碰上香港胡贇,8強可能遭遇大馬球王李宗偉,小天生涯對戰0勝4負居下風。

上屆敦奧角逐門票失利,周天成努力增強自己,世界排名挺進前10,即將踏上夢想征途,除了一圓奧運夢外,也希望可以幫台灣奪牌。

男雙「奶爸組合」李勝木/蔡佳欣都是2度挑戰奧運,其中蔡佳欣相隔12年再獲奧運門票,年紀不同,想法也不同,他表示,家庭是支持他追夢的動力,上場就是一分一分去拚,不要留下遺憾。

李勝木/蔡佳欣預賽與世界第1的南韓李龍大/柳延星同組,拚8強難度不小,上屆敦奧李勝木和方介民攜手挺進8強,寫下台灣男雙最佳成績。(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