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提案 WBC總教練 即中職冠軍教頭

2016/08/09 06:00

郭泰源是棒球經典賽總教練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昨舉行領隊會議後發表聲明,聯盟和4球團願意擔任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組隊、訓練和比賽工作,包括出場獎金也由中職承接。對於中職的主張,棒協表示需經過相關單位討論,不能片面決定。

中職在聲明中指出,經典賽既然是美國大聯盟所舉辦的比賽,中職及4球團應扮演更重要角色,願意擔任明年經典賽窗口,包括組隊、訓練、情蒐、管理、教練團、熱身賽、球員保險獎勵等相關配套都由中職負責,大聯盟支付的出場獎金也應由中職承接。

上一屆經典賽由中職負責組訓,比賽則由棒協負責,包括出場獎金也是由大會撥給棒協處理。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這套運作模式是由體委會(現體育署)、中職和棒協共同決定所產生,如今要做這麼大的改變,也必須經過三方討論。

中職昨也提出經典賽總教練人選產生辦法,以前一年度總冠軍隊總教練為第1優先,第2順位是再前一年度總冠軍隊總教練,第3順位為聯盟和4球團共推,將提交體育署決定是否採用。

日前棒協曾提出明年經典賽總教練3位人選,包括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和U23世界盃總教練郭李建夫。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重大國際賽事的總教練人選不應因人設事,中職經過領隊會議討論,認為應該建立一套制度,未來其它國際賽事也可依循。

林宗成指出,美日等經典賽參賽國家的總教練都不是由職棒總冠軍隊總教練擔任,這種方式是否合適,可能需要多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