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戴有難言之隱 搶8失利哭慘了

2016/08/17 06:00

戴資穎奧運女單16強止步,賽後傳出未穿羽協贊助商球鞋爭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資料照)

戴資穎勝利球鞋(資料照)

〔記者洪定宏、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昨敗給印度女將辛都,16強止步,賽後寫臉書抒發情緒,強調心情起伏,但未說明原因,外界解讀可能與球鞋爭議有關,並傳出她因未穿羽協贊助商球鞋,返國後將面臨懲處。

未穿指定鞋 恐面臨懲處?

戴資穎是勝利(Victor)贊助的選手,不過只要代表國家出賽,依照羽協和贊助商Yonex的合約,必須換穿國家隊的yy球衣及球鞋。

因為適應問題,加上戴資穎與個人贊助商也簽有合約,若換穿其他品牌,恐有違約之虞,為此勝利為小戴征戰奧運,特製了沒有logo的鞋,也因應她左右腳尺寸不同,提供適合的鞋,但也引發爭議。

羽協秘書長蔡鴻鵬表示,協會努力溝通,希望以和平方式解決,也曾希望戴資穎在實力懸殊的比賽中嘗試穿Yonex球鞋,但未獲得回應,協會也對贊助商過意不去。

至於外傳協會將懲處戴資穎甚至禁賽1年,蔡鴻鵬解釋,奧運後將召開選訓會議,針對奧運進行總檢討,是否將戴資穎一案送紀律委員會,屆時也將討論。

戴父澄清:賽前臂傷自責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澄清,小戴的難言之隱指的不是鞋子,因為出發前的練習,導致手臂受傷影響訓練,她非常自責,壓力很大,哭得很慘,這次輸球,她也不會找藉口。

戴楠凱表示,羽協於2014年提出公開贊助商招標,當時招標內容提到贊助國家隊賽服,並無提到裝備,希望協會能尊重國際慣例,維護選手權益。他強調,選手最重要的兩項貼身物品是球鞋及球拍,希望協會能尊重選手使用個人贊助商廠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