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總坦言中職方案怪 倡郭總續攤經典賽

2016/09/24 06:00
日國家隊總教練小久保裕紀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日國家隊總教練小久保裕紀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明年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人選難產,其中,中職聯盟提出由今年或去年總冠軍球隊總教練來擔任,對此,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坦言,「這樣的方式有些奇怪。」

以小久保為例

應有延續性

葉總表示,3年前日本國家隊由小久保裕紀擔任總教練,一直延續到明年經典賽,優點是小久保能長期觀察選手,選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隊形,並做充分準備,這樣的作法值得參考。

葉總認為,去年12強賽郭總(郭泰源)帶得不錯,其實可以由郭總擔任明年經典賽總教練,這樣才有較長時間觀察挑選球員,兼具延續性,而不是到現在都還沒確定誰來當總教練,這樣很多事情都沒辦法動。

葉總說,其實由郭泰源、洪一中或吳復連來當總教練,都是不錯的人選,不過像郭泰源當總教練站在國際賽舞台,足夠代表台灣棒球,,「經典賽教練團納入陳金鋒,這樣也很好,畢竟郭總和陳金鋒都是台灣代表性的棒球人。」

資格賽D組

韓荷已在場情蒐

經典賽資格賽最後一組D組昨開打,由以色列、英國、巴西、巴基斯坦等4國爭取1個名額,晉級明年經典賽會內賽,屆時將與台灣、南韓、荷蘭分在同一組。

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則說,「荷蘭和南韓都已經派情蒐小組到現場看了,我們到現在總教練都還沒選出來,應該是要先選出總教練,後續情蒐、組訓和經費才能決定。」吳總表示,現在作業確實已經有點慢了,希望政府和相關單位能加緊腳步,坐下來好好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