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侍JAPAN壯行試合 大王vs.大谷

2016/11/16 06:00

雖然猿隊不同意接受徵召經典賽,王柏融獲頒年度MVP獎項時,仍表達強烈參賽意願,明年2月將以何種身分赴日備受矚目。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日本隊經典賽前最後一個高強度熱身賽,將與中職聯隊過招,大谷翔平依舊是焦點。(資料照,美聯社)

備戰經典 邀戰中職兩場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聯盟應日本職棒聯盟邀請,將再次派CPBL聯隊,於明年2月28日、3月1日在福岡巨蛋,與將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日本隊「侍 JAPAN」進行2場交流賽。

日職把這項賽事定義為「WBC壯行試合」,意即「侍 JAPAN」在經典賽前最後一個高強度熱身賽,2場比賽都會售票,日職不但負責CPBL聯隊的交通食宿,還會給出場費。

以猿為主 洪總可能領軍

這次碰上的「侍 JAPAN」,陣容比今年3月整齊,中職新科年度MVP「大王」王柏融、打點王林泓育等好手,屆時可望對決大谷翔平等日職一線強投;由於統一尚未宣布新任總教練,富邦、中信總教練都是經典賽教練團成員,CPBL聯隊總教練可能由Lamigo總教練洪一中出任。

中職近年來與日職互動頻繁且良好,這項賽事是中職繼今年3月在名古屋、大阪兩巨蛋的「中職日職對抗賽」後,中職連續2年組聯隊赴日與「侍 JAPAN」交手。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屆時隊名用CPBL聯隊,不會用其他名稱。

朱康震指出,因時間接近經典賽開打,入選台灣隊的中職球員不會納入聯隊,將以不支援經典賽的桃猿為主體,加上其他3隊未入選經典賽的球員,屆時已抵台報到的洋將是否也納入,還要看各隊意見。

中職連兩年組聯隊赴日與「侍 JAPAN」交手,中職聯隊總教練預估仍是洪一中(左),對抗小久保裕紀領軍的日本隊。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