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想報恩 入札金能否無上限?

2016/11/17 06:00

受限大聯盟國際球員簽約規範,大谷翔平最快可能明年球季結束才會挑戰大聯盟。(資料照,美聯社)

2013年設限6.4億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全能身手讓大聯盟各隊口水直流,不過,現行入札金上限2000萬美元(約6.4億台幣)的規定,讓火腿監督栗山英樹發出不平之鳴,直言希望修改制度,並取消入札金上限。

火腿教頭籲取消

入札制度已實施18年,2011年底遊騎兵以5170萬美元入札金標下強投達比修有,創史上新高。2013年各隊瘋搶田中將大,日美斡旋後入札金上限改為2000萬美元,洋基最後也以此最高價碼標走田中。

栗山感到有些困惑,他表示,入札金設定上限是否有意義?這值得討論,應該要議定一套新的入札制度,讓大聯盟和日職兩方達到雙贏局面,如果沒有入札金上限,對於大谷和火腿球團來說,都是他們所樂見的事。

栗山舉例,若火腿球團要蓋一座造價500億日圓(約150億台幣)的新球場,未來大谷透過入札制挑戰大聯盟,就可以用這筆入札金興建球場;栗山也說,「大谷曾向火腿球團表明,如果往後以入札方式到海外發展,他很樂意回報球團。」

「報恩球團」的信念,松坂大輔曾身體力行。2006年底紅襪付出5111萬美元入札金標下松坂,當時西武球團用其中的2500萬美元,升級西武巨蛋硬體設備,包括打造豪華廁所、更新人工草皮、看台座位和計分板,球場煥然一新。

不過,大谷想要挑戰大聯盟,最快得等到明年球季結束。根據美媒報導,明年大谷滿23歲、日職滿5季,才能不受限於大聯盟國際球員簽約規範,並簽下大聯盟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