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新教頭人選 月底前決定

2016/11/24 06:00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原任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和代理總教練陳連宏先後請辭,統一領隊蘇泰安表示,新任總教練人選原則上將從現有教練團成員中產生,預定11月底前決定。

如果獅隊新總教練人選從內部擢升,現任二軍總教練黃甘霖被認為是最可能的人選,不過,蘇泰安表示,距離11月底還有1星期的時間,球團將仔細討論、評估,找出最合適的人選。

獅隊新任總教練呼聲最高的黃甘霖球員時代曾4度奪得總冠軍,包括2007年起隊史最多、平中職紀錄的3連霸,但是也經歷過隊史最長的6年無冠時期,如果接任總教練,如何帶領獅隊走出已連續3年未能打進季後賽的低潮,將是一大考驗。

獅隊是中職創立時期的4支元老球隊中,唯一沒有變動過的球團,之外的三商虎和味全龍在1999年解散,兄弟象則在2013年球季後轉賣給中信集團。獅隊共贏得9次總冠軍也是中職紀錄,但是近年來因球員老化,戰績淪入B級行列,2014年起有2次年度排名倒數第1,4次半季戰績最後1名,重新擦亮老招牌,新任總教練責無旁貸。

獅隊近年來選進陳韻文、林子崴、鄭鎧文、林志賢、郭阜林、蘇智傑、陳傑憲、陳育軒、王玉譜、潘彥廷等潛力新秀,如果能達成世代交替,並融合老將、新秀戰力,獅隊仍大有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