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矮球后」速度決勝 迷惑對手

2016/12/06 06:00

年初戴資穎積極減重,甩掉將近6公斤重量,連腹肌都練出來了。(取自戴資穎臉書)

身高162.5公分的戴資穎,在羽球場上獨特打法席捲全球羽壇,成為近20年來羽球「最矮的球后」,她如何以小搏大,對抗中國、歐洲人高馬大的對手,進而登上世界第一,令人稱奇。教練賴建誠分析,「步伐移動跟速度是關鍵。」

戴資穎聽到自己是「最矮球后」,睜大了雙眼,「最矮聽起來好像不太好」。父母親則開始回想戴資穎過去的對手,戴媽表示,比她矮的應該只有日本山口茜跟奧原希望了,兩人都還沒當上世界球后。

甩肉6公斤 腳步變輕盈

今年初戴資穎積極減重,甩掉將近6公斤重量,一身精壯肌肉,連腹肌都練出來了。只是戴資穎喜歡吃甜食,一沒注意控制飲食,體重計數字就會飆升,小戴在中國站前請媽媽準備水煮青菜調整飲食,回到瘦身時的體態,果然中國、香港兩站成績斐然。

執教戴資穎6年的教練賴建誠表示,過去她的腳步比較笨重,對手常針對她的弱點去打,但今年修正後,知道對方怎麼打,小戴不會自亂陣腳。

自創「假動作」神技法

至於球迷、球評熱議的戴資穎「假動作」手法,透過假動作賺取時間差,讓對手措手不及,賴建誠表示,這是戴資穎自己多年經驗累積的打法,是教不來的。(記者卓佳萍)

戴資穎系列專題:

「台灣製造」的球后 戴資穎10年磨一劍
「登頂」的日常 戴資穎愛和家人窩一起
「最矮球后」速度決勝 迷惑對手
「勝利」推手 看見「小六明星」
超級賽「全勤」小戴坐騎換4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