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賽「全勤」小戴坐騎換4輪

2016/12/06 06:00

戴資穎家中有一面屬於她的榮譽牆。升級為球后之後,戴戴的坐騎也將從兩輪升級為四輪。(記者卓佳萍攝)

羽球獎金遠遠不如職業網球,戴資穎今年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超級系列賽12站全勤,單季拚進42.6萬美元獎金(約1363萬台幣),極盡艱辛。她用一點小小獎金犒賞自己,也為了安全,坐騎從兩輪機車升級為四輪轎車,在馬路上比較難看到世界球后騎機車趴趴走了。

年拚千萬獎金 準備小小犒賞自己

戴資穎家住高雄,平時於左營國訓中心訓練,兩地距離並不遠,她都以機車代步,近來不少人告訴她騎機車危險性,她表示,「想一想騎車冬天會冷,下雨也很麻煩,最近報了駕訓班,已經抓到一些開車訣竅。」上場不緊張是戴資穎天生利器,沒想到她的駕車風格神經也很大條。她透露,有一天在家附近空地學倒車,不小心油門催太大力,自己沒嚇到,倒是家人都倒抽一口氣。

至於購買何種車款,戴資穎本人沒有透露,戴爸表示,女兒品味獨特,不想開太普遍的車款,她對於法國「寶獅」品牌情有獨鍾,售價大約在90萬至100萬台幣之間。(記者卓佳萍)

戴資穎系列專題:

「台灣製造」的球后 戴資穎10年磨一劍
「登頂」的日常 戴資穎愛和家人窩一起
「最矮球后」速度決勝 迷惑對手
「勝利」推手 看見「小六明星」
超級賽「全勤」小戴坐騎換4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