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輸以色列 經典賽首戰就爆冷

2017/03/07 06:00

以色列跑者回本壘得分,與隊友擊掌慶祝。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以色列柏契10局上擊出內野安打,打下勝利打點。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林昌勇延長賽失守

〔特派記者羅志朋/南韓首爾報導〕2017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昨晚南韓開幕戰就精采萬分,以色列隊史首度打進經典賽會內賽就寫下歷史,首戰延長賽10局上靠打線擊倒南韓40歲老將林昌勇,拿下寶貴的一分,最終就以2:1強壓地主南韓,震驚四方,也讓A組另兩隊台灣、荷蘭不能掉「以」輕心。

南韓老將林昌勇救援丟掉1分,吞下敗投。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2局上,以色列靠3保送和柏倫斯坦二壘安打先馳得點;5局下,徐建昌適時敲出1分打點一壘安打;延長賽10局上,林昌勇保送戴維斯,再被拉凡威敲安,兩出局一、三壘有人,柏契擊出內野安打,打下勝利打點,林昌勇承擔敗投。

馬奇斯投4局無失分

以色列先發投手馬奇斯投3局被敲2安無失分,飆出4K,球隊贏得歷史性首勝,賽後他語氣顯得激動,「這絕對是我職業生涯最難忘的一天,我拿過世界大賽冠軍(2006年聖路易紅雀),也在不同層級得到很多榮耀,我們證明這是一支很棒的團隊,我很興奮,這對我們來說是重生的第一天。」

賽後,南韓總教練金寅植臉色有些不好看,他說,「這一場輸球主因是投手投太多保送,給對手機會;另外,得點圈有人,我們沒辦法即時打回分數也是關鍵。」昨南韓投手群總計奉送對方9次保送。

李大浩吞再見三振

另外,南韓3棒金泰均和4棒李大浩,兩門重砲手合計8支0、各吞下2K,形成打擊斷層,去年在水手敲14轟的李大浩還難堪地吞下再見三振。金寅植認為,球隊第3、4棒沒打好也是得分不多的主因,不過下一場先發打線不會更動。

南韓今晚將對上強敵荷蘭,雙方推出側投禹奎珉、王牌范登赫克先發,也就是說,明天台灣隊將不會對上這位荷蘭王牌投手。南韓今天若再敗,連兩屆打不進8強複賽的機會很大。

今若輸荷恐難晉級

WBC是最高水準的棒球賽,4年一屆,會內賽共16強參賽,分為4組。B組賽程今晚由古巴對日本拉開序幕,C、D兩組將於10日起在美國和墨西哥點燃戰火,分組前兩名才能晉級下一輪,冠軍將在23日於美國洛杉磯道奇球場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