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A組 死亡之組難以捉摸

2017/03/07 06:00

林哲瑄(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賽程有利 台要強攻

台灣隊

過往戰績:台灣4屆經典賽皆參與,2006年第一屆首輪遭淘汰,2009年則連吞兩敗、成為首支遭淘汰隊伍。台灣隊於第3屆打出佳績,分組賽出線後闖進8強,還差一點進軍4強。

晉級優勢:林智勝、林益全、陳鏞基等國家隊常客,兼具國際賽經驗,也是中職強打者,主力投手郭俊麟等人同樣有大賽經驗。賽程方面對台灣隊也有利,最後一戰才面對難纏的地主南韓,且3場賽事間休息時間相對充裕。

晉級劣勢:投手戰力。王建民等旅外強投未在名單中,其餘投手群能否壓制他隊打者,將攸關台灣晉級希望。

值得關注焦點:林哲瑄。曾效力大聯盟紅襪隊的林哲瑄,守備範圍遼闊,本屆將擔負起中外野防區大關,或許能幫台灣隊多守下幾分。

李大浩(資料照)

韓擁主場 經驗取勝

南韓隊

過往戰績:2006年拿過首屆經典賽第3名,第二屆也有第2名佳績;上屆和台灣隊同組,卻因不敵荷蘭,比較得失分後,分組賽就遭淘汰。

晉級優勢:主場優勢及大賽經驗。本屆分組賽在南韓舉辦,將獲得該地全場球迷熱烈加油。陣中7位球員曾參與前一屆經典賽,主力打者李大浩、孫兒葉、金泰均都有不少大賽經驗,終結者吳昇桓去年在紅雀隊也擔任終結者。

晉級劣勢:旅美好手秋信守、金賢洙、姜正浩等人無法效力,打者群和荷蘭等隊相比,星度少了不少。

值得關注焦點:李大浩。去年勇闖美職的李大浩,在成績不差但缺少固定出賽場次的情況下,今年以4年1290萬美金大合約重返韓職樂天巨人,曾拿下12強全明星世界隊指定打擊的他,國際賽經驗也很豐富。

普洛法(資料照)

黃金內野 荷倚靠山

荷蘭隊

過往戰績:身為歐洲強權,荷蘭在經典賽表現一年較一年進步。首屆經典賽分組賽即遭淘汰,第二屆以第7名作收,上屆則拿下第4名。

晉級優勢:荷蘭人才濟濟,其中5位大聯盟先發等級內野好手助陣,攻守兩端都能提供助力,堪稱「黃金內野」。投手方面則多有大賽經驗,吉爾、威爾、柯德曼等人都是前中職洋投,也都具國際賽經驗,王牌投手則是日職洋投范登赫克。

晉級劣勢:號稱「黃金內野」的強打,包括紅襪柏格茲、勇士西蒙斯、洋基葛瑞戈爾斯,在母隊都守游擊,來到國家隊勢必有人要轉換守位,短時間適應將是挑戰。

值得關注焦點:柏格茲將移防三壘,葛瑞戈爾斯則可能擔任二壘手,兩人都有經驗但為數不多;遊騎兵普洛法則內野4個位置都能守,還擔任過外野手,為調度增添靈活性。

凱利(資料照)

謎之隊伍 難以輕忽

以色列隊

過往戰績:本屆是以色列首度晉級會內賽,他們在資格賽打敗巴西、英國和巴基斯坦。

晉級優勢:雖然猶太裔大咖球星布朗等人沒參與,陣中仍有不少大聯盟球星或前大聯盟出身的老將,其中,內野手凱利去年就曾效力大都會,日前熱身賽面對韓職警察廳也開轟。

晉級劣勢:除了昨首戰南韓的38歲老投手馬奇斯外,投手陣容中有實績的先發投手較缺乏,恐得依賴牛棚。

值得關注焦點:即使大咖不打,陣中仍有不少大聯盟選手,也有不少年輕潛力,年輕內野手克里吉爾是印地安人排名第18號新秀。

(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