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B組 日、古投打佔優勢

2017/03/07 06:00

菅野智之(資料照)

菅野領軍 強投把關

日本隊

過往戰績:2006、09年奪得冠軍,13年打進4強。

晉級優勢:投手戰力一向是日本晉級保證,今年由菅野智之領軍的投手群,可望仍有優異表現;而連續兩年30轟、30盜的山田哲人,以及去年44轟的筒香嘉智和太空人青木宣親,組成有力的打線。

晉級劣勢:如果日本發生被淘汰的意外,可能因投手群缺乏經典賽經驗,陣中只有牧田和久投過經典賽。

值得關注焦點:在大谷翔平缺席的情況下,菅野有機會向世界證明他的存在,菅野新人球季的2013年,就在日本總冠軍賽第6戰打敗田中將大,去年整季防禦率從未超過2.33。

塞斯佩德斯(資料照)

強打依舊 古巴「投」痛

古巴隊

過往戰績:2006年在冠軍戰敗給日本,09、13年晉級8強。

晉級優勢:老少強棒組成的打線火力十足,30歲的戴斯潘上一屆獲選為預賽A組MVP,當年打擊率0.389,擊出3支全壘打、8分打點;20歲的梅薩上個球季在古巴聯賽打擊率0.354;19歲的塞斯佩德斯在加勒比海大賽16打數5安打,並有超強臂力。

晉級劣勢:投手戰力原本就較不足,在阿瓦列斯因傷退出後更顯薄弱。

值得關注焦點:梅薩的父親老梅薩是古巴棒球史上最偉大選手之一,梅薩能否打出虎父無犬子的表現,備受關注。

邵波德(資料照)

投手提升 澳扮黑馬

澳洲隊

過往戰績:過去3屆都在首輪淘汰,只在2009年拿過1勝。

晉級優勢:從2009到13年經典賽已顯示出投手戰力提升,今年有好幾位具大聯盟或小聯盟經驗的投手,是扮演黑馬晉級的最大本錢。

晉級劣勢:同組有日本和古巴兩大強敵,即使投手能壓制,打線可能無法和這兩隊抗衡。

值得關注焦點:效力老虎的邵波德曾在2011-12球季創下防禦率1.41的澳洲職棒紀錄,去年也首度上大聯盟。

張寶樹(資料照)

戰力薄弱 中難晉級

中國

過往戰績:過去都在第1輪淘汰,2009、13年各拿下1勝。

晉級優勢:如果具大聯盟經驗的投手陳用彩和小聯盟經驗的野手張寶樹、王喬伊有超水準表現,或許有一線晉級的機會。

晉級劣勢:和同組其他3隊相比,戰力仍有一段距離。

值得關注焦點:捕手王偉2006年從日本隊上原浩治手中擊出經典賽史上第一支全壘打,王偉也是極少數連4屆參賽的選手。(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