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印地安泉網賽》拍落世界球后 辛然配問鼎冠軍

2017/03/18 06:00
詹詠然與瑞士名將辛吉絲合拍,挺進美國印地安泉網賽決賽。(法新社)詹詠然與瑞士名將辛吉絲合拍,挺進美國印地安泉網賽決賽。(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規模與等級僅次四大滿貫的美國印地安泉網賽,詹詠然與瑞士名將辛吉絲合拍漸入佳境,昨再以7:6(9:7)、7:5力退現任世界球后組合瑪泰珂(美國)/莎法洛娃(捷克), 搭檔3站以來首度闖進決賽。

辛然配拿下4場勝利,大詹在臉書PO照打氣。(取自詹詠然臉書)辛然配拿下4場勝利,大詹在臉書PO照打氣。(取自詹詠然臉書)

WTA官網特地撰文,提及「辛然配」扳倒當今全球女雙第1、2名的頭號種子,強大競爭力展露無遺。印地安泉女雙冠軍可共享38.517萬美元(約1177萬台幣)高額獎金。至於「辛然配」爭后對手則為今年初台灣女網雙打決賽大詹的手下敗將,來自捷克的非種子荷迪絲卡/席妮亞可娃。

「剩下最後一場球了,繼續努力!」詹詠然過關斬將,不忘感謝名人堂球星辛吉絲的協助,讓她暌違10年重返印地安泉決賽。前年大詹與中國鄭潔組軍,澳網女雙決賽就遭瑪泰珂/莎法洛娃大逆轉,如今快意雪恥。2007年詹詠然曾與莊佳容在此殺入決賽,但攻頂失利。

準決賽雙方人馬開賽互破,一路拉鋸進入搶7,「辛然配」展現韌性,化解對方盤末點,後來居上搶得首盤。次盤戰況依舊激烈,「辛然配」從3:0被咬成4:4,不過戰情吃緊時,她們又聯手躲過3個盤末點,完成全場第6度破發,驚險搶下冠軍戰門票。

厄文挑戰賽

盧彥勳無緣8強

厄文男網挑戰賽,盧彥勳以2:6、6:4、4:6不敵哈薩克勁敵庫庫許金,單打次輪止步;ITF深圳女網單打8強,謝淑薇則直落2敗給俄女卡琳絲卡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